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税务局:夯实绿色税制 助推生态发展

 2020/12/25/ 10:15 来源:酒泉日报 张向荣

玉门市税务局:夯实绿色税制 助推生态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玉门市税务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反向约束、正向激励,大力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切实夯实绿色税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提高认识,加强政策宣传。为了让每一个纳税人熟知环保税法及相关税收政策,玉门市税务局积极联合环保部门,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政策宣讲会”等,做好政策宣传。结合“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服务方式,开展“小课堂”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利用玉门市税务局大厅LED屏、税企QQ群、微信群、宣传手册等,加强政策宣传。

  部门联动,加强信息交换。玉门市税务局为了第一时间掌握环保税税源企业,夯实环保税税源基础信息,积极与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等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获取企业环保数据、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信息及全市公路、道路、桥梁建设项目信息等,并主动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掌握建筑施工项目扬尘治理达标情况和扬尘污染控制措施,确保建筑施工企业提供的环保税基础信息真实有效。

  精准对接,夯实征管基础。玉门市税务局在持续做好环保税固定税源征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环保税征收管理力度,特别是加强外来施工企业建筑扬尘环保税的管控力度,通过先前取得的基础信息,精准对接、精准服务,逐一与纳税企业沟通环保税相关事宜,并逐个与纳税企业面对面交流,就环保税政策进行答疑解惑,“手把手”教企业填写申报表单,切实提高了环保税征管工作效率。(张向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