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喇叭响起来 全会精神进万家

 2020/12/22/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姚明悦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乡村喇叭响起来 全会精神进万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姚明悦

  “各位村民早上好,我今天接着向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请大家认真听。”一场大雪过后,皑皑白雪覆盖着肃州大地,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新西村的大喇叭又一次准时响起,新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泽斌在广播室向村民宣讲起了全会精神。

  3年前,西洞镇率先在肃州区做到了乡村大喇叭村组全覆盖,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讲的“书记之声”,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常态化政策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王泽斌通过反复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自己撰写了与新西村实际相结合的全会宣传稿,用大喇叭向村民宣讲全会精神。

  “全会召开以后,我们认真进行了学习,同时也在想怎么才能更好地把全会精神讲给村民,让他们能够听懂学会。”王泽斌说,后来想到就要“土话土讲”,通过大喇叭,用村民乐于接受的方式向村民讲解。

  连日来,“书记之声”响彻西洞镇村村组组,各村党支部书记利用大喇叭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让每一位村民听得懂、记得住。尤其对于留守在村子里的老人来说,可以一边忙着自己的农活家事,一边听党支部书记解读全会精神,亲切又方便。

  “这个大喇叭好,在家我们也能听到党的政策,最近书记天天通过大喇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许多内容都和我们息息相关。”听见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放,新西村2组村民谢晓萍认真地听起了广播。

  在西洞镇各村组,大喇叭已经成为村民们倾听党的声音,获取政策信息不可缺少的重要渠道,村民们已经习惯了通过大喇叭广播获取信息。

  这样的声音不止回荡在西洞镇上空。在酒泉市肃州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乡镇、社区都致力于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