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打好组合拳 打造新名片 阿克塞县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2020/12/17/ 10:39 来源:酒泉日报 陈德胜

打好组合拳 打造新名片

阿克塞县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以促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和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为己任,抓好精品创作、惠民演出和主体展览工作落实,用“创+演+展”的组合拳,打造县域文旅融合新名片。

  创,即创作一批展现“好客哈萨克、多彩阿克塞”主题的文艺作品。先后编排推出原生态花儿《牧羊马》、哈萨克民族歌舞剧《寻梦阿克塞》《石榴花开金山放歌》等,进一步提升阿克塞县知名度。至此,阿克塞在哈萨克歌舞、冬不拉弹唱、阿肯阿依特斯等多种艺术形式中均有了精品剧目。

  演,即扎实开展各类公益性文艺演出,落实好“一村一年一场戏”惠民演出、“文艺轻骑兵送戏进乡镇、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景区、进单位”活动。全年完成送戏下乡演出98场,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组织优秀非遗节目《牧羊马》在国内外巡演,整理复排哈萨克非遗优秀传统剧目,到景区驻场巡回演出,弘扬优秀非遗文化。策划开展了全国大学生骑射之鹰、疫情再出发中国户外徒步、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百名艺术家采风等活动。

  展,即组织各类主题书画美术摄影创作展览和影视文化剧情展示,彰显塞上游牧文化魅力和西部影城底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继续发挥“二馆一园”平台作用,邀请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影协会员开展“记忆阿克塞”艺术写生采风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书法美术摄影展览和精彩影视剧,丰富了群众文化艺术生活。

  陈德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