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吴仰东在酒泉市肃州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2020/12/17/ 10:3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磊

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磊)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对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选优配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吴仰东先后深入官北沟社区和果园镇果园沟村实地查看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并与社区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询问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吴仰东在调研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村和社区“两委”班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村(社区)“两委”直接面对和服务人民群众,村(社区)“两委”人选直接关系党群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谋划推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仰东强调,各县市区的党委、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把选优配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换届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从班子年龄、学历和增强班子整体功能等方面统筹考虑,努力选出一支组织满意、群众拥护、致富能力强的带头人队伍。要坚持把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全过程,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实施办法,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管控好风险隐患,确保换届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一同调研。

  肃州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