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温室种韭菜 打通致富路

 2020/11/30/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 魏金龙

瓜州:温室种韭菜 打通致富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 魏金龙

  11月下旬,瓜州县迎来了2020年冬季第一场雪,七墩乡设施农业扶贫示范园区一排排高标准日光温室整齐排列在瑞雪之中。温室内,一畦畦碧绿的韭菜长势喜人,杨国林等农户正忙着收割、打捆第一茬韭菜。

  2008年,杨国林从和政县来到七墩乡这个新建移民乡,安了家,扎了根。刚来的时候,全家6口人,种8亩地小麦,杨国林主要靠骑三轮车拉零活维持生计。经过几年的土地改良,杨国林看到周边移民乡镇种植枸杞效益比较好,就租了一些地,加上自己的39亩地,全部种植枸杞,收入逐年提高。

  2016年,七墩乡党委政府开始引导农户转变种植观念,大力发展戈壁农业,杨国林成为全乡第一批尝试种植日光温室的村民之一。不懂技术,杨国林就向县乡农技人员请教;没有销路,杨国林就外出对接。在七墩乡政府的支持引导下,杨国林发起成立了合作社,并与玉门赤金冬韭王韭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协作关系,组团发展,韭菜种植产业逐步形成规模。

  “今年的韭菜长势好,又遇上好行情,收益十分好。今年一茬韭菜每棚约收获3000斤,收购价每斤1.5元,整个销售季节可收割4茬,棚均收入约2万余元,还可以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如果明年市场价格好,计划把日光温室种植面积扩大一点。”杨国林笑着说。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采取“党委、政府项目带动,党员示范带头,贫困户参与”的方式,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21座,累计达到84座,并加强与玉门赤金冬韭王韭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订单销售合作,在杨国林等农户的带动下,全乡种植订单韭菜63棚,为全乡群众巩固脱贫成果蹚出一条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