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吹响村(社区)“两委”换届冲锋号

 2020/11/30/ 16:32 来源:酒泉日报 葛 龙

早部署早谋划 下好一盘“先手棋”

金塔县吹响村(社区)“两委”换届冲锋号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着眼选优配强村(社区)班子,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下好调研、部署、储备“先手棋”,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扎实开展调研摸底,乡镇(街道)采取座谈、入户、面谈等方式,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年龄结构、文化层次、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群众公信度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摸底,逐村(社区)逐人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具体情况。从严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由25名县级领导带队逐村开展“拉网式”调研,准确摸清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后备人选储备情况、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问题,切实把症结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格落实先审计再换届工作要求,在乡镇(街道)完成村(社区)干部任期考核和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召开全县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交叉审计安排部署会,从县级层面再次对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进行“拉网式”审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审议通过了《金塔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研究成立了金塔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细化明确了县级领导包抓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督导联系点。及时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就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动员、扎实部署。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业务人员重点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业务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细致化辅导,全面拉开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帷幕。

  以薄弱村、软弱涣散村等为重点,综合考量现任村级班子,对群众威信高、工作能力好、带富能力强的优秀年轻村党支部书记,鼓励继续留任。以农村致富能手、回乡大中专毕业生、转业退伍军人、经济合作组织和产业协会负责人等为重点,采取电话联系、微信互动、视频交流等方式,动员能力强、学历高、有意愿的人员回村参选。对无合适人选的,通过组织下派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有效破解村党组织书记选任难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改善村干部队伍结构,推动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扎根基层,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成长成才。(葛 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