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40万元

 2020/11/24/ 10:5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冯正睿

全市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40万元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冯正睿)今年以来,全市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40万元,占全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总额的14.94%,引导千家万户购机向农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购机转型,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至目前,全市新增50马力以上大中型拖拉机1199台、玉米收获机械104台,大功率、高性能动力机械及复合式多功能配套机具正成为农业生产作业主力。

  我市坚持补贴机具敞开补贴,做到应补尽补,补贴动力机械1455台、耕整地机械1907台、种植施肥机械741台、田间管理机械335台、收获机械580台、畜牧机械155台、设施农业设备923台,满足了农业生产对机械化的需求。

  今年以来,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重点支持戈壁农业设施设备补贴需求。至目前,全市共补贴安装卷帘机成套设备898套、热风炉23台,有效提高了设施农业现代化水平。我市紧盯饲草种植、收获、加工等生产环节,补贴草畜生产机械591台,为畜牧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市加快推进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农机装备上的应用,积极推广应用农机作业监测、远程调度等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全市安装深松作业远程监测终端设备749台,深松作业监测面达100%。支持敦煌市率先安装使用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体验使用GPS定位驾驶,对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精准作业增加单位产量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