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精准“把脉”开脱贫“良方”

 2020/11/24/ 10:59 来源:酒泉日报 刘雅雯 

金塔精准“把脉”开脱贫“良方”

  走进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村民哈国英家,屋内屋外被她收拾得干干净净,家里虽然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陈设,但摆放整齐,舒适温馨。

  哈国英的丈夫患有糖尿病、脑梗等,已经卧床16年。为照顾丈夫,她没有外出打工,靠种地维持生计。丈夫的医药费和女儿上学的开支逐年增加,生活的压力让哈国英愁容满面。

  2013年,哈国英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因病致贫的哈国英一家早日脱贫,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了解其家庭状况,结合其家庭实际制订了详细的脱贫计划。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架设光电板、签约家庭医生、给予扶贫公益岗……帮扶干部的热心帮助让哈国英对生活恢复了信心。

  “今年,仅光伏发电就收入6000多元,加上低保和地上的收入,年人均收入有1万多元,日子是越过越好了。”哈国英感慨地说。

  为帮助哈国英实现稳定脱贫,镇村两级还给她就近安置了公益岗,每月可以挣500元,让她既能照顾丈夫,又能在家门口上班赚钱。哈国英一家从建档立卡到顺利脱贫,靠着精准的脱贫“良方”、务实的帮扶措施及勤劳奋斗的双手,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目前,金塔县2204户7287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已全部脱贫摘帽。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定向“输血”、定点“滴灌”,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87个、选派帮扶队员447名,市、县帮扶单位的956名干部与2214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大力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消费扶贫、培训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确保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刘雅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