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肃州区)现场推进会议在酒泉市召开

 2020/11/24/ 10:5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张 静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肃州区)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张 静)11月23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肃州区)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究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总结推广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做法,推进全省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开创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局面,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明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副市长郭奇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宏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强化调度、扎实推进,据调度统计显示,全省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60多万亩。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百日大会战”,扎实做好暴洪泥石流灾害损毁农田修复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强化农田建后管护,统筹谋划“十四五”和明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组织领导,努力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强化农田建设监督指导,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努力把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向新阶段。

  王立奇在致辞时说,此次现场推进会务实功、接地气,必将助推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顺势而为、全力推进,在“十四五”时期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74个、186万亩,明年实施37万亩。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直相关厅局给予我市更大的支持帮助和更多的技术指导,真正把高标准农田建成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

  会上,肃州区、玉门市、民乐县、安宁区、静宁县、临夏县相关负责人作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部分市、县、区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下河清科技示范农场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下河清科技示范农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千亩叶菜种植基地、总寨镇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果园镇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现场观摩肃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