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产业发展脱贫致富】肉羊产业

 2020/11/21/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肉羊产业

扶贫羊产业成为脱贫攻坚“领头羊”

快捷的增收渠道——设施养殖

六墩乡养羊

祁连牧歌

人畜分离养殖小区

  2019年,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金泉村的98户村民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以98万元到户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到村里的兴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固定8%保底分红和二次纯利润分红的方式,带动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肉羊养殖业实现稳定脱贫。移民乡的肉羊养殖产业不仅是玉门市的特色品牌,也成了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骨干产业。羊产业兴旺了,“羊车间”也跟着办了起来。

  在玉门市花海镇西北羊肉哥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屠宰、分割、排酸、包装、冷冻……各个工序有条不紊。“精准扶贫、产业先行”,2019年,该生产车间被命名为“扶贫车间”,持续吸纳附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目前已修建标准化养殖圈舍464座,落实到户的猪、牛、羊养殖增量2.4万只,羊只饲养量户均达10只以上。

西北羊肉哥羊羔肉选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