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为民惠民 助民幸福】公共服务建设——农村环境治理(一)

 2020/11/21/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

整洁的柳河镇红田园

整洁的下西号镇川北镇昌盛人家

  玉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按照“面上抓机制、点上抓规范、重点抓突破”的思路,建机制、增投入、强督查、抓整改、促落实,狠抓“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等三大革命,强力推进污水治理、村庄规划、四好农村路建设、农业废弃物面源治理、村级公益设施共管共享等突破行动。

  大力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春季整治、夏季攻坚、秋冬季整治等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排查清理整治305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累计清理陈年垃圾6.8万吨。全市各乡镇、农垦团场累计配备农村垃圾斗788个,配备保洁员300名,垃圾转运车辆13个,建成无害化垃圾填埋场4个,实现了乡、村、组环卫设施、清运设备、保洁队伍全覆盖;全市累计新建改建行政村卫生公厕73座,卫生公厕覆盖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