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倾心帮扶暖人心

 2020/11/20/ 20: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贠凯玲 王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贠凯玲 王琴

  日前,在瓜州县沙河乡河洲村三组贫困户李文明家的院子里,瓜州县畜牧兽医局干部职工围着一堆玉米棒子有说有笑地忙活着。大家利落地将玉米外皮剥掉,装进一旁的脱粒机里,顿时黄灿灿的玉米粒和芯子分离,不到一小时便玉米全部完成脱粒装袋。

帮群众脱玉米.jpg

畜牧兽医局干部职工帮群众干农活

  “谢谢县畜牧兽医局这么关心我,这些玉米棒子已经晒干好多天了,实在忙得顾不上收拾,看着干着急。”李文明说,多亏畜牧兽医局干部们帮忙,他心里踏实多了。

  近年来,瓜州县畜牧兽医局始终将精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干农活、帮农忙,耐心、细心地帮贫困户解决一桩桩生活难题。同时,组建科技特派员队伍进村到户,进场入企,因地制宜指导开展动物养殖、防疫等各类培训,帮助贫困户制定种养殖计划、解决养殖技术难题,用真情帮助贫困户点燃增收致富的信心,推动精准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走访贫困户.jpg

走访贫困户

  “帮群众干些农活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瓜州县畜牧兽医局干部职工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干群感情。”瓜州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永忠说,在帮扶群众的过程中,干部职工也不断实现着自我价值的升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