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体旅结合让风景动起来

 2020/11/19/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特约记者 卢玉

金塔:体旅结合让风景动起来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卢玉)11月9日,中国天马文旅集团来金塔洽谈项目,拟在金塔投资实施火星沙漠运动公园项目和以“戈壁问道”“戈壁论道”为主题的国际精英汇活动。这是继9月17日“骑乐无穷”第二届摩托车越野障碍赛成功举办后,金塔县引进的又一户外赛事。

  一系列吸金又吸“睛”的户外运动旅游项目接连落地金塔,可谓未来可期、前景可观。这得益于金塔县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文旅融合步伐的加快。近年来,金塔县以广袤的戈壁沙漠和大漠胡杨作为优势资源,注重打造以“奔、跑、走、滑、骑、飞、驾”为核心理念的户外运动体育赛事。连续举办了越野摩托车场地障碍赛、沙漠胡杨林徒步赛、环沙漠胡杨林马拉松赛、环沙漠胡杨林自行车赛等体育活动,积极开发戈壁徒步、滑雪滑沙、漂流冲浪、荒漠探险等户外运动业态,让戈壁大漠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

  金塔县文旅局负责人表示,金塔县通过体育+文化+旅游+文艺的形式,丰富赛事活动、扩大赛事影响,着力打造文体融合集聚区,不断拉伸产业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也有效提升了金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