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2020/11/17/ 16:44 来源:酒泉日报 石秀娟

治“病根” 断“穷根”

金塔县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积极开展“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和家庭医生签约诊疗,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村民何进女患高血压,被乡上确定为“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对象。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给她带来新办的慢性病证,并给她讲解用药、医疗费用报销等注意事项。

  “每次一打电话,医生就会上门服务。现在有了慢性病证,买药还能报销,真是太好了。”何进女说。

  让群众能在家门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是夯实民生之基的重点所在。金塔镇红光村64岁的连宝忠患有心力衰竭,他定期要复查病情,诊疗费、药费、交通费加起来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可以在家里享受诊疗服务,既方便又节省了开支。”连宝忠说。

  为了不让“病根”变“穷根”,金塔县实施了“精准筛查、靶向治疗、慢病管理、大病兜底”的健康扶贫模式,把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作为工作重心,为全县73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和帮扶服务,签约服务率达100%。全面落实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参保资助,为12057名困难群众资助参保资金125万元;为788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住院基本医保费用219.9万元,599人次实施大病保险报销76.58万元,746人次实施医疗救助72万元;为85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全面落实了贫困户门诊用药保障政策。(石秀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