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中学“敦煌舞”登上央视《黄金100秒》

 2020/11/13/ 11: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夏惠

敦煌中学“敦煌舞”登上央视《黄金100秒》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1日,记者从敦煌中学获悉,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的邀请,敦煌中学体育老师张梦婷及课间操领操同学一行7人于11月2日赴京参加央视《黄金100秒》节目录制,经过4天紧张排练,于11月8日顺利参加录制并挑战成功。

  早在10月中下旬,敦煌中学课间操学生跳“敦煌舞”的视频就走红网络,网友们直呼“太优美,很想学!”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报道,短短几天网络传播近万条,各大抖音账号点击量破2亿,点赞量超过250万。

  据了解,敦煌中学同学们跳的课间操叫《舞美敦煌》,在学校已经跳了四五年时间。张梦婷老师说,《舞美敦煌》是根据敦煌壁画二次创作的,融入了敦煌莫高窟壁画中标志性动作和造型,深受学生喜爱。

  “敦煌舞”不仅在校园,还在市域内广为推广,敦煌市连续5年举办“敦煌舞”培训班,参与市民数千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夏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