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税务局:唱好优化营商环境“三部曲”

 2020/11/11/ 11:42 来源:酒泉日报 冯晓英

瓜州县税务局:唱好优化营商环境“三部曲”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近年来,瓜州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以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减税降费工作为着力点,唱好优化营商环境“三部曲”,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如何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每户企业?如何让企业税费“包袱”轻下去,“钱袋子”鼓起来?瓜州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围绕“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借助互联网优势,采取“线上辅导政策+线下解决难题”的方式,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

  今年以来,瓜州县税务局简化办税缴费流程,通过微信群辅导纳税人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推广发票网上领、免费邮,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领用开具发票等业务。

  在此基础上,瓜州县税务局不断深化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缴税业务协同工作,推动一窗登记、并行办理全覆盖,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持续落实“备案改备查”要求,实行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根据纳税人需求,推行申请事项一站办理、审批事项容缺办理、上门事项预约办理等服务,满足纳税人不同办税需求,让纳税人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

  “我们要求工作人员每天登录内控监督平台,查看日常执法过错预警数据,提醒他们准确执行税收政策。”瓜州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宋述兵说。

  内控监督平台每日对不符合税收政策的行为形成预警数据,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执法偏差,确保税收政策准确落实。“三项制度”执法公示平台上线后,每月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事项通过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纳税人的监督,促进税务执法公开透明。下一步,瓜州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确保税收执法公平公正。(冯晓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