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2020/11/05/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卢玉

金塔: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金塔县胡杨林景区内道路便捷,游人如织。 薛巍敏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卢玉

  胡杨、大漠、戈壁、河流、古迹……金塔县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随着金塔县旅游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来金塔欣赏金色胡杨,体验大漠风情,已经成为游客的共识。

  要想游,先修路。为了一改过去交通不便的窘境,近年来,金塔县不断加大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完善路网结构、提供便捷服务,优越的道路通达条件已经让金塔的旅游资源正从“藏在深闺人未知”变为“酒好不怕巷子深”,更多美景逐渐向世人展露芳容。

  9月28日,一年一度的酒泉金塔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如期开幕,历时1个月的旅游节共举办了“如意甘肃”骑游行、“魅力金塔”文艺周系列演出、“走进金塔”环胡杨林马拉松赛、“骑乐无穷”第二届摩托车越野障碍赛、“夜色沙漠”露营、“金色金塔”旅游宣传推介、“共建金塔”经贸协作洽谈、“品牌金塔”名优产品展销、“舌尖金塔”美食展、“翰墨金塔”书法绘画艺术展等11项活动,向外界全面推介了金塔的文化旅游资源。经过11届的积累,胡杨文化旅游节已成为酒泉金塔最具人气的旅游盛事之一。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占地面积达8万余亩,由五个功能区组成,而最让游客觉得方便的就是景区内四通八达的道路。每年的金秋十月,是金塔胡杨最美的时节,也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置身于金塔沙漠胡杨节景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满眼都是金黄灿烂,让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沙漠康体理疗区是相对较远的一个景点,不过也是极富野趣的地方,很多游客都愿意去一探究竟。

  “这里的沙漠骆驼和滑沙项目非常的过瘾,虽然远了点,但路修得好,我们自驾车辆过来很方便!”提及金塔景区的道路修建,来自四川的游客李先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了沙漠森林公园景区道路建设、旅游大景区连接道路等多项“旅游通达”工程,景区内人行步道、停车场逐步完善,完备的景区内道路,让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旅游服务。随着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持续投入和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金塔县的旅游业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金塔胡杨”已成为我省的一张旅游品牌。2020年,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游客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在不断开发和完善胡杨林景区建设的同时,金塔县还结合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休闲观光园、农业生产基地、民俗点等道路建设,一条条农村公路环绕山水之间、穿越阡陌之中,串联起乡村的众多美景。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金塔县投资2.5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96.6公里,美丽乡村“串珠成链”,编织出美丽风景线。

  乡村公路网的完善,让乡村旅游也随之“火”了起来。每逢周末,一批批自驾游游客来到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采摘园、老醋坊、农家乐、民俗客栈,红光村已成热门旅游“打卡”地,周边的垂钓园、会水古城也持续火爆。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韵,品味大自然、体验慢生活,已成为金塔旅游新时尚。

  红光村农家乐经营者俞静在谈到方便快捷道路条件时深有感触:“过去路不通,游客基本都是本地人,人流量有限。而现在的道路太方便了,周边县市的游客明显多起来,我的生意也更好了。”

  为了充分发掘金塔的旅游资源,让来金塔的游客感受“快进慢游”的丰富体验,金塔县着力推进县内重点景区景点之间、金塔与周边县市景区之间交通干线连通,规划布局重点节点自驾营体系,先后投入9.62亿元,新改建各类公路近1000公里,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2580.855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了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黑河环流”是“金塔八景”之一,这里沙水共生,恰似一幅天然的太极图,气势磅礴、规模宏大,堪称地质经典,游客震撼于大漠戈壁的苍凉,可以体会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

  曾经由于路况条件不好,制约了该景区的开发,为了让游客能更容易领略大漠风光、探寻独特奇观、享受极限体验,金塔县采取PPP融资模式,计划投资2.2亿元实施沙漠胡杨林景区至大墩门“黑河环流”景区二级公路,届时将结束黑河环流景区“孤独”的历史,揭开神秘的面纱,也为游客带来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