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七墩乡:扮靓人居 村美民乐

 2020/11/04/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包雄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包雄鸣)近日,瓜州县七墩乡组织机关干部在集镇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集镇村组、门前院内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周围群众也积极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

  “平常也比较忙,这几天闲下来了,大家都把房前屋后的卫生好好收拾了一下,感觉路宽了、地亮了,连人都感觉精神了。”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村民蒲新龙说。

  连日来,瓜州县七墩乡紧盯脱贫攻坚检视短板弱项,充分利用群众冬季闲暇之余,全员发动、自抬标杆,在每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村比村、组对组、户评户的方式,打响环境整治村组户比拼实干“擂台赛”,通过整治,扮靓了环境,温暖了民心。

  据了解,在本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瓜州县七墩乡以网格化模式推进落实工作任务,将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组党员分解在4个责任区17个网格,着重从难点地段整治、院落整治改造、生产通道畅通、群众习惯培养等方面入手,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余场次,动用机械20台次,组织群众300余人次,实现了门前三堆清零、屋后通道清空、确保沿途沿线、村组道路、前庭后院干净整治无垃圾,营造出干净、整洁、靓丽的生产生活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