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枝繁巢暖引凤栖 瓜州县项目招引再添新成果

 2020/11/04/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李云翔 谭坤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李云翔 谭坤)“我们希望项目能尽快落地,推动全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广创投基金-正邦集团现代农业循环产业投资项目座谈会及签约仪式上,瓜州县委书记王晋婷对广创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了解,10月30日,瓜州县成功签约100万吨煤制复合肥项目及广创投基金-正邦集团现代农业循环产业投资项目。此次签约的100万吨煤制复合肥项目计划一期投资23亿元,预计产值43亿元,可实现税收1.5亿元,带动就业800人;广创投基金-正邦集团现代农业循环产业投资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包括10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示范区、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区、年产15万吨有机肥加工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项目。项目的签约落户,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县工业、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瓜州县坚持 “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两大战略,倾力打造全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融合区,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核心示范区,精细化工和煤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承载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基地的转型升级样板区,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培育壮大瓜州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持之以恒调结构、抓招商、创品牌、增效益,高效特色产业持续壮大,10万头生猪集成养殖循环农业园、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龙头企业落户瓜州并快速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下一步,瓜州县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项目管家”和“招商代办”机制,全程定向服务,实现客商“不跑即办”,政策“不来即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项目落地支撑。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精诚合作、携手共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