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人参果成了“致富果”

 2020/11/04/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晶晶 殷宁静 包雄鸣

种植户包有海正在检查人参果生长情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晶晶 殷宁静 包雄鸣

  深秋时节,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的温室大棚,淡淡的果香扑鼻而来,只见黄灿灿的人参果挂满枝丫,种植户包有海正忙着采摘人参果。

  “眼下正值人参果上市季节,在过几天果子即将进入丰产期。按照去年每斤5元的市场价,最多的时候一天可销售700多斤,一年的收益在2万元左右。”包有海说。

  现年46岁的包有海是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二组村民,2015年已脱贫。家里5口人,耕地26亩,种植枸杞,一年下来枸杞收入就可达到8万元。但包有海没有安于现状,2017年,在乡政府的统一号召下,他投资3万元,加上政府补贴的4万元,修建了1座温室大棚。第一年试种了一棚西红柿,因种植经验不成熟、管理技术跟不上,西红柿的收入不是很理想。2018年,包有海了解到人参果卖得很好,就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人参果的生长习性、种植技术、市场前景,试种了1棚人参果。当年,1棚人参果收入2万多元。经过两年的努力,如今,包有海的人参果越种越好,成了全乡远近闻名的人参果种植“土专家”。

待采摘的人参果

  在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和包有海一样还有60余户贫困户依靠种植温室大棚走上了“致富路”。“看着包有海的人参果不愁销路,今年我也试种了一棚,果子长得不错,希望有个好收成。”三墩村一组贫困户付怀存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采取项目带动、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至目前,在园区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20座,累计达到84座,种植率达100%,同时加强与玉门冬韭王韭菜专业合作社订单销售合作,种植订单韭菜60棚,与东片乡镇抱团发展,种植西瓜20棚,实现规模种植、科学管理、订单销售,棚均年收入实现1.7万元,为全乡群众脱贫成果巩固蹚出了一条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