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新能源产业“追风逐日”“风光”无限

 2020/11/04/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罄 李云涛 潘超

戈壁滩上的白色森林 魏金龙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罄 李云涛 潘超

  深秋时节,在河西走廊的大漠戈壁,寒意渐浓,但在瓜州县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MW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吊装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加速建设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

  瓜州县安北第二风电场C区200MW风电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计划投资15.24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瓜州县新能源外送能力。

  “目前,已吊装风机38台,预计在11月20日完成整场吊装工作,11月30日完成全场的调试并网工作,建成后,年发电量可以达到六亿两千三百万千瓦,同时可以解决当地3000人的就业问题。”甘肃安北天润第二风电场项目经理刘忠说。

  今年,随着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首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让瓜州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也给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增添了新“活力”。

常乐电厂一角 魏金龙 摄

  “十三五”以来,瓜州县积极探索新能源综合开发、内消、储能、外送“四位一体”发展模式,统筹推进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瓜州60MW/240MWh储能电站、酒湖工程配套50万千瓦风电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智能输出”与“本地消纳”的能源开发利用“新高地”。其中,常乐电厂1号机组目前已正式投产发电,2号机组成功并网即将进入168h满负荷试运行。

  “十三五”期间,瓜州县围绕倾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核心示范区,根据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导向,不断完善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良好的政务服务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9月,瓜州县风电装机规模累计达到650万千瓦,风光电企业累计发电量达500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完成产值37.4亿余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2.3亿余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