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闫生成:戈壁农业圆梦小康

 2020/11/04/ 15:3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罗晓亮

闫生成:戈壁农业圆梦小康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罗晓亮

  深秋时节,在肃州区总寨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内,辣椒、西红柿、茄子长势正旺。总寨镇沙河村3组村民闫生成是园区的种植户。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他和同样身患残疾的妻子刘金花身残志不残,在戈壁滩上种蔬菜,实现了致富奔小康。

  刘金花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在戈壁滩上圆了梦。未来,希望我们种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能销往全国各地。”

  闫生成和刘金花原本经营着18亩承包地。为了种好温室蔬菜,他把所有承包地按每亩200元价格流转给同组村民。经过几年的努力和相关部门的帮扶,闫生成家经营的温室由原来的3座增加到4座,家庭收入也逐年增加。

  “在戈壁滩上种蔬菜,是村民们祖祖辈辈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却变成了现实。种植温室蔬菜最重要的是资金和技术问题,但这些事我们不用发愁,搭建温室有补贴,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我们解决各类技术难题。”闫生成说。

  闫生成家的温室,一年可种两茬蔬菜,3月份种苦瓜,4月中旬上市。7月份至9月份种植辣椒、西红柿、茄子等蔬菜,每座温室年纯收入超过一万元。看着长势良好的蔬菜,闫生成和妻子高兴得合不拢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