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土地托管 惠农利农 酒泉农民当起“甩手掌柜”

 2020/11/04/ 15: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慧霞 通讯员贾鲁欣

土地托管 惠农利农 酒泉农民当起“甩手掌柜”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对酒泉肃州区总寨镇农户来说,今年的收获没有了往年繁重的劳作和疲惫,取代人力的是大型机械进农田,从种到收一条龙服务,而农户只需要签订一份土地托管协议就能坐等收获。

  记者看到,收割机在玉米田里发出阵阵轰鸣,机身缓缓向前,采收一排排成熟的大田玉米。在这片由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托管的玉米田中没有农户,除了机械就只有公社的几名操作员工。

  记者了解到,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托管中心把当地村民土地全部集中起来,从种到收进行统一管理,机械设备操作,解决目前农村空心化、劳动力缺乏的问题。土地托管后要比老百姓自己种地产量上有所增加,而成本却有所降低。

  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负责人薛治军告诉记者:“托管后土地上所有的收入都是老百姓的,农户只给我们交托管费,一亩地大概是650—680元。”土地托管农户张建霞说:“我们的地全部都托管了,闲余的时间我们就出来打工,一个月还能挣四五千元。”

  为了让土地托管这种惠农利农的新型经营方式走得更远,肃州区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不少帮助。土地托管帮农户卸下耕作的重担、腾出双手,给了农户更多增收的选择。至目前,酒泉肃州区金丰公社已和全区600多户农民签订了托管协议,覆盖总寨、上坝、下河清等5个乡镇,服务面积已达3万余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 通讯员贾鲁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