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五小”产业成群众致富香饽饽

 2020/10/30/ 1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丹丹 杜莹杰

瓜州“五小”产业成群众致富香饽饽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杜莹杰

  近日,瓜州县锁阳城镇北桥子村村民杨兵正在给牛喂草、添水,旁边的鸡兔也在悠闲地散步、吃草。

  杨兵曾经是当地的贫困户,而今已成了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这一切,还得从6年前说起。早年杨兵妻子因意外去世,年迈耳聋的父亲生活上需要人照顾,女儿还在上小学,一家三口全靠杨兵支撑着这个支离破碎的家。2014年,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杨兵用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调引羊只开始发展养殖业,女儿也享受上了3000元雨露计划补助,生活逐渐有了起色。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积极响应《瓜州县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扶持办法》,抢抓“五小”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产业扶贫已成为瓜州贫困群众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有力举措。如今,杨兵也借助“五小” 产业东风,调引了两头怀胎基础母牛,购买了200只鸡苗和6只兔子,发展“短平快” 特色“副业”来增加家庭收入。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坚持到户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至目前,全镇落实“五小”产业72户,到户产业86户,争取产业奖补资金65.98万元。“五小”产业鼓起了贫困户“钱袋子”,成为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