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移民过上了好日子

 2020/10/29/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马晶晶 刘洁 谭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晶晶 刘洁 谭坤

  “油路也铺上了,街道墙面粉刷了,路牙砖也换新了,到处都美。”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临潭村四组村民芦占新说。

  深秋时节,走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临潭村,纵横交错的村组道路,干净整齐的居民点,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广至藏族乡摇身一变成了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现年54岁的芦占新是2008年从甘南州临潭县搬迁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安家落户的,种植6亩枸杞和6亩甜菜,一年下来地上就可以收入2.5万元。

  谈及搬迁,芦占新感慨颇多,在老家,只有2亩的山地和川地,靠天吃饭,种点小麦大豆,收入仅有5000余元,娃娃上学要走两公里的山路,很不方便。自从搬迁至瓜州县,住上了安全、干净、舒适的砖瓦房,就连卫生间都是贴瓷砖的,下雨的时候,再也不怕漏雨了。

村民粉刷墙壁

  据了解,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是为集中安置引洮工程九甸峡库区外迁移民新建的农业综合开发乡,2008年以来相继安置九甸峡库区3县7乡23个行政村移民1936户9193人。迁入之初,基础设施薄弱,生态环境恶劣,土地板结严重,产出效益低,生活靠低保,生产靠贷款,群众脱贫信心不足。

  “我们搬来的时候风沙很大,不敢出门。放眼望去,土地大多是板结盐碱地,种上小麦,浇过水就全倒了,现在土地改良好了,春天可以种枸杞,冬天可以种日光温室,收入也不错。村上风景也美,现在让大家回老家,也都不愿意回去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陈文军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