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0/10/27/ 15:25 来源:酒泉日报 朱 蕊 曹雪梅

保民生 兜底线

肃北县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肃北县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力度,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肃北县加强监测预警,深入村(社)、到户到人摸底排查,全面精准掌握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或临时救助覆盖范围,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立100户生活困难群众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近期,肃北县对其中的12户生活困难群众进行集中慰问,发放慰问金16.8万元;对剩余88户,采取临时救助、重点跟踪等方式进行救助。

  针对城市低保户反映的“低保金不够缴纳暖气费”问题,肃北县为居住楼房的城市低保户提高了冬季生活补贴标准,由每户每年600元增至每户每年1000元。至目前,全县138户城市低保户冬季生活补贴13.8万元已发放到位。同时,为全县108户牧农村低保对象及居住平房的城市低保户,每户发放2吨煤。

  为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肃北县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发放各类补助资金及过冬生活物资。对因病、因学、因灾等突发事件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44户城乡群众,按照一事一议方式,提高救助额度,发放临时救助金90.5万元。(朱 蕊 曹雪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