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邀请“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报告团作报告

 2020/10/21/ 10:4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邀请“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报告团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今年1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楷模”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10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报告团成员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事迹报告。

  李永军、唐培宏、李丽、胡晓华、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张泽武等市领导和敦煌研究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廖士俊出席会议。

  受市委书记吴仰东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展播了“时代楷模”发布宣传片。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一级讲解员边磊,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研究员武发思,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党支部书记、接待部副主任宋淑霞3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题为《有一种精神,叫“莫高精神”》《在传承中保护 在创新中守正》《踔厉奋发 踵事增华》的先进事迹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们择一事终一生,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

  李丽讲话强调,报告团所作的事迹报告充分彰显了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为国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事业无怨无悔坚守的敬业品格、为文化传承发展拼搏奋斗的执著追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当前,我市正处在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先进群体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奋力拼搏,在全市改革发展中比担当、比实干、比作为,以勇往直前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传承创新的生机活力,做好阐释传播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部门副县级以上实职干部,驻酒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