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优化牧农村人居环境

 2020/10/19/ 10:09 来源:酒泉日报 朱蕊 祖娜

肃北县——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优化牧农村人居环境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厕所改造是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头戏,“小厕所”连接“大民生”,关系广大牧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今年,肃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厕所革命”相关部署要求,努力补齐群众生活质量短板,优化牧农村人居环境,积极组织实施厕改工程。

  在党城湾镇党城村廉租楼前的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村民拉运可移动厕所。为全面提升党城湾镇牧农村卫生厕所建管水平,今年肃北县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建设高标准卫生旱厕387座,着力推进农村厕改工程,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党城湾镇于今年5月底引进40户卫生旱厕进行农村厕所改造试点工作,经过一段时间使用,结合群众意见建议及上级部门要求,对排气管长度、厕所网窗等进行二次更改设计。

  据了解,党城湾镇高标准卫生旱厕改造项目涉及3个村,其中青山道村111座、城北村140座、党城村136座。目前,高标准卫生旱厕正在陆续安装,计划于10月底安装完成并验收。验收后,每家每户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彻底改变“虫蝇乱爬、臭气熏天”的旧面貌,既提升农民的生活质量,又促进社会文明。  (朱蕊 祖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