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外树形象内抓服务

 2020/10/19/ 10:08 来源:酒泉日报 银珠

外树形象内抓服务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为抓手,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坚持外树形象、内抓服务,在“亮度、温度、精度、速度”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了信访部门的服务水平与能力。

  美化窗口有亮度。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目前接访区域达100平方米,各接访区域重点位置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大厅内设置供来访群众休息的长椅等,开设了网上信访自助服务区,接待大厅无线网络全覆盖。软件功能专业细化,在硬件提升的基础上,大厅显著位置将《群众依法逐级走访示意图》《阿克塞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公告》等上墙,方便群众依法依程序表达诉求。文化建设寓教于人,建立了信访文化墙、信访读书角,形成《信访工作十则》《信访“三字经”》等经验成果,积极宣传信访文化,取得了信访文化助推信访矛盾解决的良好效果。

  接待群众有温度。信访渠道进一步畅通,全县31个县直单位、3个乡镇、3个社区和1个管委会都接入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基本实现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结果网上评”。来信、来访和网上投诉事项全部实现高速运转、快速办结,使“阳光信访”落地见效。窗口创建进一步释放热度,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真诚听、关切问、细心答,让来访群众明白事情“谁来办““怎么办”。接访人员用语文明规范,登记受理耐心细致,信访事项做到了“当天接谈、当天转交、当天录入”,窗口工作达到了零失误率。

  把握诉求有精度。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接访人员坚持“有理推定、有责推定、有解推定”原则站在群众立场分析甄别,找准核心诉求,定准法定途径,明确办理方式。精准提供解决对策,诉求合理的信访事项在解决事上做文章,对不合理的信访事项在思想疏导上想办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信访办理有速度。借助阳光信访信息系统,整合投诉渠道,以最短时间解决群众诉求,满足群众需求,把“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规范程序提速度,严格履行登记、受理、办理、督办、录入等环节,准确甄别案件类型,严格按照办理时限要求,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按政策办理。认真指导责任单位将答复意见书、办结报告、回执信息等全部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办结一件,审核一件,以规范的程序、严格的要求、合理的答复促进了信访案件的规范化办理。 (银 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