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追寻“铁人”足迹 喜看今朝酒泉 酒泉市举行主题宣传采访活动

 2020/10/19/ 10:0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丽君

追寻“铁人”足迹 喜看今朝酒泉

我市举行主题宣传采访活动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10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网信办组织,巨量引擎甘肃区域承办的“追寻‘铁人’足迹、喜看今朝酒泉”主题宣传采访活动在肃州区启动。10多名媒体记者及网络大V在肃州区、玉门市感受“风光这边独好”的同时,深入挖掘“铁人”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宣传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践行“铁人”精神,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

  中国甘肃网、网易新闻、腾讯新闻等媒体记者及多名国内网络大V先后到肃州区东洞滩戈壁农业产业园、酒泉高新技术产业园、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和玉门市赤金镇、独山子乡、柳湖镇及酒泉市浩海煤化工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在铁人干部学院、铁人纪念馆、石油工人窑洞、铁人村等地,网络大V回顾“铁人”王进喜艰苦的创业岁月,感悟各族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精神。“‘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精神,对我触动非常大。今后,我要积极践行‘铁人’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网络达人赵林说。

  在玉门市独山子乡扶贫车间、民族学校,网络大V采访了当地致富带头人和智力扶贫先进典型金淑梅。

  “我见到了种植优质‘流星瓜’的村民、带领周边乡镇共同致富的‘西北羊肉哥’、坚持十多年以‘舞’扶智帮助独山子乡少数民族留守儿童打开心门的金淑梅,见到了许多以‘铁人’为榜样,以‘铁人’精神为信念的普通人,他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我。”网易新闻编辑王子晨说。

  “来酒泉参加主题采访活动,看到了不一样的大西北,看到了蓬勃发展的酒泉,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铁人’精神。”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主持人芦甜说

  据了解,此次邀请各网络大V和新媒体记者在我市进行为期2天的采访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网络名人独特的视角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通过重走“铁人”路,大力宣传“铁人”精神,以及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先锋的感人事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