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吴仰东在瓜州督查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和安全发展理念 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0/16/ 14:5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磊 通讯员李云涛 李玉龙

吴仰东在瓜州督查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和安全发展理念 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磊 通讯员李云涛 李玉龙)10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在瓜州县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和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扛指标、作贡献。

  素有“旱码头”之称的柳园镇,矿产资源丰富,全镇共有矿山、金属冶炼加工、石材、危化品企业49家。吴仰东深入柳园镇部分企业,检查了企业环保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瓜州县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全面抓好矿山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检查,有效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吴仰东查看了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园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谋划包装绿色、循环产业项目,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各企业严格落实环保措施。要抓好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严把项目质量关,提高园区准入门槛,积极引入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环保标准严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完善化工领域人才引进体制机制,构建人才培育多元模式,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要坚持目标导向,密切跟踪经济运行态势,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吴仰东要求,瓜州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搞好服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要督促重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科技研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投入,筑牢持续健康发展基础。

  吴仰东还查看了益旺国际盛世豪庭、柳园镇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和交通石业碎石加工、三新硅业恒瑞新特种硅材料生产等项目和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