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全力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2020/10/12/ 14:5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丽君 通讯员王瑞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整改到位

我市全力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 通讯员 王 瑞)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两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级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和“绿盾”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整改,全市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针对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我市制定了市级领导包抓清单,逐个问题明确了包抓领导、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突出问题导向和破题取向,建立了“四清单一台账”(问题清单、包抓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了整改任务目标责任相统一。2019年3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依据中央、省级督察移交线索和要求,成立了环保督察问责领导小组,由市纪委监委对移送问题线索启动追责问责调查程序。在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全市问责85人。

  我市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实施行政处罚案件208起,处罚金额1741万元。其中,查封扣押68起,限产停产2起,移送行政拘留19起,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8起,在《酒泉日报》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5件,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转办我市的31批94个群众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22个问题,要求2019年底前完成整改的1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要求今年底前完成整改的4个问题正全力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我市的32批148件信访问题,已办结136件。

  全市“绿盾2017”“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共清理出建设项目和生态环境问题437个。目前,已完成整改425个。

  2017年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转办我市的200个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5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3个,预计今年底前全部完成剩余问题整改。

  同时,我市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各类问题30个,完成整改29个,剩余1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矿权退出的问题正在整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