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中秋、国庆节接待游客174.5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26亿元 酒泉市文旅市场又热闹起来了

 2020/10/10/ 14:3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沛宏 通讯员苏雯 宋炎瞳 张晓亮

中秋、国庆节接待游客174.5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26亿元

我市文旅市场又热闹起来了

游客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 张晓亮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 通讯员苏 雯 宋炎瞳)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74.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26亿元。其中,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西汉酒泉胜迹等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及旅游收入均超过去年同期。

  据了解,一日游、周边游、夜间游、自驾游等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观光旅游、研学旅游等产品受到游客青睐,小规模、家庭型旅游方式逐步成为新潮流。

  丰富文旅产品 消费潜力有效释放

  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我市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全部免费开放,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举办阅读、演讲、演出、论坛、讲座、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220余场次,参与11万余人次。

  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古韵敦煌·欢庆佳节”文化演艺活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大美胡杨入镜来”金塔胡杨风光摄影优秀作品选展等大型文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游旅企业发展壮大的十项措施》《酒泉市“引客入酒”补贴实施办法》等奖补政策,并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营销,广泛宣传文旅资源,有效提升了我市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期,我市先后举办、承办了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阿克塞“跨越疫情·中国企业家再出发”第二届百业千企戈壁挑战赛、甘肃省2020年青少年篮球锦标赛、2020年第五届“天一杯”河西四市业余围棋棋王赛暨段位赛、2020年玉门第二届国际汽车运动嘉年华全国帕杰罗T3拉力赛、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型徒步活动等10余场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次。

  游览防控兼顾 市场监管科学有效

  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县两级文旅部门成立市场巡查组,派出专班巡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全市43家星级宾馆、34家A级景区、205家旅行社、41家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和343家网吧、酒吧、影院等娱乐场所开展集中巡查,对5A级景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派专人现场值守。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大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文旅部门派专人进驻重点景区、旅游饭店等,检查安全防护、应急救援、游客权益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措施落实情况。

  此外,我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紧盯旅游景点、宾馆饭店、赛事活动现场、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场地消杀等防控措施,全面做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为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