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产加销”一条龙 “流星雨”走全国

 2020/10/10/ 14:3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思侠

“产加销”一条龙 “流星雨”走全国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这茬‘流星雨’蜜瓜、‘站神’西瓜10月中旬就上市,已经有了很多意向性订单。”瓜州县众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瑞宏说。

  走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拱棚相连,蜜瓜已陆续成熟。至目前,扶贫综合示范园区已种植“流星雨”蜜瓜、“站神”西瓜450棚。

  近年来,广至乡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探索整合扶贫、库区项目资金1015万元,全力打造优质设施蜜瓜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先后建设高标准连栋钢架大棚150亩、200座。配套建设高标准育苗棚1座、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1套、生产辅助用房1处。以一年两茬的种植方式,发展“流星雨”“巴西清喉”等优质品种,与深圳阳光庄园、广州金山果业及深圳大型商超签订蜜瓜种植订单1250棚,棚均两茬产值达到2.5万元以上。

  “我们通过规模化种植、合作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构建优质设施蜜瓜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链条,有效提升了设施蜜瓜的品质和价值。”广至乡党委副书记杜旭泽说。

  据了解,扶贫综合示范园采取了“四权分置”的运行模式,资金形成物化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企业或合作社统一经营,每年按照6%的保底收益向村集体进行分红,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壮大。同时,优先聘用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增收,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拓宽了渠道。酒泉日报记者 陈思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