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秋色打卡地搜集

 2020/09/30/ 15:3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谢沛宏

“十一”长假将至,不想出远门,又想欣赏金秋美景怎么办?好办!

长假本地游——酒泉秋色打卡地搜集

让你有“料”可看

    

  本报记者为大家搜集了多处酒泉秋色打卡地,不出远门,即可在家乡领略金秋美景。

  NO.1 金塔沙漠胡杨林

  金塔沙漠胡杨林位于金塔县城西北8公里处,为三北防护林体系的一部分,这里有着上万亩胡杨林,周边分布大面积的沙枣树、白杨、红柳等大西北特有的树种。金塔沙漠胡杨林由胡杨林—金波湖核心游览区、沙枣林观光区、瀚海红柳林保育区、沙漠娱乐体验区和沙漠芦苇迷宫区五个功能区组成,占地面积达8万余亩,规模居全省之冠,景色为诸秀之首。金秋十月的胡杨,绿色的树叶有的已经变黄,在湛蓝的天空下如阳光一般明媚灿烂,极具观赏价值。

  NO.2 肃州区黄泥堡

  酒泉市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裕固族群众占全乡总人口的60%以上。走进黄泥堡,从进乡的彩门到造型别致的路灯、文化广场新修的富有民族特色图案的大门、神鹿广场的雕塑、充满裕固族风情的民居……这些都给人们带来丰富的民俗文化体验。黄泥堡裕固族乡深度挖掘民族文化元素,吸引很多人走进黄泥堡、了解黄泥堡,感受这里独特的民族风情、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人文积淀。如今,黄泥堡已成为一处集民族元素展示、旅游观光探险、休闲娱乐餐饮、绿化美化亮化“四位一体”的民族风情园。

  NO.3 肃州区银达六分湿地

  六分西湖湿地位于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上游流域,总面积546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000余亩。这里苇草成片,碧波荡漾,是戈壁罕见的清秀水乡,深秋时节,这里的景色更加别致。目前,六分湿地已实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包括铺设木栈道和混凝土彩色火烧砖等,六分西湖湿地成为肃州区重点打造的湿地景区项目之一。六分西湖湿地,风吹芦苇摇,鱼游水鸟嬉。这里还栖息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

  NO.4 四坝海子

  四坝海子位于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距酒泉城区约2公里。该项目是肃州区结合四坝海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依托水库自然生态环境,打造的一个集湿地观光、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儿童娱乐、户外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该公园总规划面积695亩,总投资约4000万元。深秋进入四坝海子,站在五孔桥上放眼望去,水面波光粼粼,水鸟盘旋飞翔,美景尽收眼底,游客畅游其中,踏着青石小桥,漫步湿地公园,尽情领略无尽的金秋秀美风光。

  NO.5 花城湖

  花城湖景区位于肃州区银达镇,距酒泉城区25公里,在酒航公路旁边,距城市远近适宜,是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的良好去处。花城湖地处沙漠戈壁腹地,是由地下泉水汇聚而成的自然水源,水量充沛、四季长流,湖宽200米至800米不等,蜿蜒而下十余公里,仿佛宛宛之游龙行于茫茫沙漠。花城湖水清澈见底,洁净无污染,湖面芦苇苍苍,野鸭嬉戏,两岸清风徐徐,秋色环境清新宜人。花城湖集大漠戈壁、草原、山峰、湖泊、沙丘、长城烽燧为一身,汇大西北典型风景为一处,自然景观独一无二。

  记者 谢沛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