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酒泉金塔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0/09/29/ 09:1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沛宏 陈 燕

促进文旅经贸交流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酒泉金塔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 陈 燕)9月28日,酒泉金塔第十一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在金塔县沙漠胡杨林景区开幕。

  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市政协主席李永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从光,副市长赵峰出席开幕式。

  锣鼓表演《鼓迎八方》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吉祥》《你的万水千山》《中国龙》《红旗飘飘》等节目相继上演,唱响了金色金塔的华美乐章。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群众参观了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

  据了解,本届胡杨文化旅游节以“醉美胡杨·金色金塔”为主题,为期1个月,将举办“如意甘肃”骑游行、“魅力金塔”文艺周系列演出、“走进金塔”环胡杨林马拉松赛、“骑乐无穷”第二届摩托车越野障碍赛、“夜色沙漠”露营、“金色金塔”旅游宣传推介、“共建金塔”经贸协作洽谈、“品牌金塔”名优产品展销、“舌尖金塔”美食展、“翰墨金塔”书法绘画艺术展等11项活动,展示金塔旅游资源、传承金塔地域文化、宣传金塔发展成就,促进文旅经贸交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塔县旅游资源独特,万亩胡杨林是秋天最美的景致之一。经过10余年开发,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闻名省内外,是生态治理与旅游开发完美结合的成果。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是金塔县最具影响力的节会,每年都成为旅游界关注的重点,对促进金塔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甘肃日报、酒泉日报等30余家媒体对本次节会进行了报道。我市市直各机关部门、酒泉军分区和张掖市、中卫市及省级高等院校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