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建管用”让村级阵地“活”起来

 2020/09/28/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魏莎 俞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魏莎 俞泽)“过去办事是‘电话找人’,现在是‘一站办理’,太方便了。”谈及党群服务中心的“升级”,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张颜勇连连称赞。

  阵地建设是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今年,瓜州县南岔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使党内组织生活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村干部集中办公等制度,积极推行全程代理、“一站式办理”服务,将标准化的村级活动场所打造成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成效、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场所,切实推动公共服务事项进村办理、提供优质便民服务的综合平台。

  瓜州县南岔镇九南村党总支书记何天新说:“以前村委会办公设施简单,便民设施不全,宣传氛围不浓厚。今年改建后,办公条件好了,党建活动阵地有了,基层组织更有活力,服务群众会更给力,有信心带领全村致富奔小康。”

  以“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为目标,瓜州县南岔镇打造标准规范的活动场所,建成集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人民调解、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等工作的综合阵地8处。同时,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美化亮化,让“高颜值”阵地提升党员群众“归属感”“自豪感”,切实将村级活动场所打造成凝聚党心民心的“桥头堡”。

  今年,瓜州县南岔镇党委把“四抓两整治”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有效整合和利用党建资源,在七工村原有基础设施上,投资135万元打造南岔镇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将新农村文化建设与党的阵地建设相结合,突出党性教育特色氛围营造,将党建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我们打算将这一红色阵地,延伸打造成集党性教育、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阵地,成为广大群众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的重要窗口。”瓜州县南岔镇党委书记杨靖涛说,“下一步,全镇将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党建阵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努力使党建活动阵地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