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公安分局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办证厅搭建便民服务“高架桥”

 2020/09/24/ 09:1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永霞 通讯员成玉玲

办理补换领身份证业务仅需3分钟

肃州公安分局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办证厅搭建便民服务“高架桥”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永霞 通讯员成玉玲)7月15日,我市首个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办证厅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投用,有效帮助群众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申领,赴港澳台居民二次签注,交通电警抓拍违章处理业务等,用便捷和实效回应群众需求,搭建了服务群众的“高架桥”。两个月以来,已有256名市民通过自助方式成功办理了身份证,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真是太方便了,原本打算专门请假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没想到在自助办证厅3分钟就办好了。”家住康盛雅苑的夏杰说。10年前她办理过一次身份证,等了3个月才拿到手,如今“闪电”一样的办证速度让她赞叹不已。

  群众称赞的背后,正是肃州公安分局创新警务工作、回应群众期待的结果。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办证厅运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高科技智能设备,通过指纹智能对比、人脸动态识别多重验证,确保办事群众身份信息准确无误。群众只需携带本人旧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按照身份信息认证、自助拍照、确认打印凭据等操作流程,即可完成身份证申领等业务。

  在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办证厅,设有户籍业务自助办理机、出入境业务自助办理机、交警违章查询处理自助服务机。其中,户籍业务自助办理设备是全省首台带自动消毒功能的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支持多种缴费方式,可实现全省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并支持身份证邮寄与受理机关领取,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