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鸣沙山下 紫胭桃走俏四方

 2020/09/15/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晓亮 赵建军 陈珊珊

鸣沙山下 紫胭桃走俏四方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赵建军 陈珊珊

  日前,位于鸣沙山下的敦煌市七里镇的千亩紫胭桃陆续成熟上市。为促进桃产业发展,8月28日,敦煌市七里镇举办了首届桃文化艺术节。节会以文化为魂、紫胭桃为媒,围绕“筑牢产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邀请客商、经纪人、物流企业相聚桃产业基地,全面推介紫胭桃等特色林果,并策划举办了“桃王”大赛、“桃王”拍卖会、文化展示、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打响敦煌紫胭桃品牌,促进紫胭桃市场销售。

  眼下,来自各地的客商聚集在七里镇收购紫胭桃。一些头脑灵活的村民不仅自己种植紫胭桃,还当起了经纪人,为紫胭桃收购销售广开门路。

  七里镇杜家墩村村民、经纪人习忠说:“现在销量最大的是酒泉和张掖。从目前看,每天发往酒泉的桃子在40吨到50吨,张掖30多吨,所以每天大概都有七八十吨桃子从杜家墩村发出去。”

  紫胭桃是敦煌地方传统优质果品。七里镇桃树栽植历史悠久,基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的紫胭桃形体均匀、色泽艳丽、肉厚味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七里镇全面落实“四线三制两化”管理要求,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销售链条日趋完善,经济收入显著增加。作为敦煌市桃产业发展核心区,七里镇桃种植面积达到5000余亩,共注册紫胭桃品牌商标3个,桃产业已成为七里镇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

  据了解,目前敦煌市桃树栽植面积11000亩,主要集中在七里镇和月牙泉镇两个镇。近年来,敦煌市的紫胭桃主要销往格尔木、拉萨、兰州、银川、哈密等地区,随着物流业的不断发展,还通过电商销往广州、深圳、长沙等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