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智慧城市建设“加速跑”

 2020/09/15/ 09:1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陈燕 通讯员张英雄

肃州区:智慧城市建设“加速跑”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陈燕 通讯员张英雄)今年以来,肃州区积极抢抓甘肃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机遇,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助推智慧城市建设“加速跑”。

  今年以来,肃州区5G建设已累计投资4000万元,在购物中心、医院、学校、4A级及以上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覆盖区域,全面布局5G基站。至目前,酒泉铁塔公司接到3家通信运营商肃州区5G建设需求323项。预计年底可实现酒泉城区5G信号全覆盖。

  肃州区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资金及省上扶持政策,加快建设“宽带乡村”工程,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全区行政村通宽带率达100%、通光缆率达100%,农村家庭用户宽带接入能力达12Mbps以上。

  今年以来,肃州区积极推进“五中心一平台”建设,与陕西天诚软件公司、华为技术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设计院签订数据资源管理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市民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卫生健康、公共安全、智慧农业、数字文旅等领域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组建多平台融合的数据资源管理中心,搭建综合性大数据管理应用平台,有效驱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政府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