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阿索,从这里走向全国

 2020/09/14/ 10:1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郭 军 通讯员 苏尚全

阿索,从这里走向全国

  三墩镇是肃州区的农业大镇,这里的农耕文明源远流长。2017年,这个传统的农业大镇有了新品牌——“阿索”。

  近期,作为三墩镇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的酒泉阿索食品有限公司进入收获季节。加工车间的流水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忙碌着。

  三墩镇党委副书记郑德祥说,酒泉阿索食品有限公司是2017年三墩镇引进的一家集辣椒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调味品生产企业,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00万元。依托三墩镇4万亩优质辣椒种植优势,酒泉阿索食品有限公司建成了3条生产线,配套粉碎机、磨粉机、切丝机等加工机械35台(套),生产“阿索牌”5大系列23个品种的调味品,年产量2000吨、产值4000万元、利润500万元,吸纳劳动力300多人,人均劳务收入达2万元。

  三墩镇通过扶持“阿索”不断扩规模、增效益,提升加工生产能力,建设高标准种植基地,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新路子,打响了三墩镇“一乡一业”品牌效应,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郭 军 通讯员 苏尚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