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舌尖节俭”成为瓜州就餐新风尚

 2020/09/11/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刘洁 张晓彤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刘洁 张晓彤 )9月9日,在瓜州县第三中学食堂,出入口悬挂着节俭用餐的横幅标语,餐桌上摆放着文明用餐提示牌,引导就餐的学生适量取餐。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餐桌上的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辛苦地从农田里种出来的,我们应当爱惜它,珍重它,自己能吃多少就打多少。”瓜州县第三中学学生常嘉辉说。

  为营造节俭用餐的浓厚氛围,瓜州县第三中学还开展了师生共进餐活动,发挥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并对就餐行为及时进行监督,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瓜州县第三中学副校长张宏林介绍说:“学校规定第一次打饭的时候给学生打得比较少,当吃不饱的时候可以打第二碗、第三碗,直到吃饱为止。在整个就餐过程中不管是吃几碗,费用是一样的,通过‘勤拿少取’的方式杜绝粮食的浪费,做好光盘行动。”

  如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各大宾馆、饭店也都在经营中贯彻这一理念,顾客点餐时,工作人员会引导顾客理性消费,用餐结束,还会提醒将剩余饭菜打包,全民参与“光盘行动”,掀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热潮,让节俭成为新风尚。

  “在为顾客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根据客户的人数来为他们点菜,因为我们是酒店行业,我们更应该这样做。”瓜州县长乐宾馆大堂经理柯健说。

  “杜绝餐饮浪费是文明餐桌一种重要体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也会倡导大家、引导大家适当点餐,理性消费。”瓜州宾馆副总经理单丽梅说。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上的文明不仅仅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现在,节约粮食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重拾“节俭”情怀,树立爱粮、节粮新观念,文明用餐逐渐成了百姓共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