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沐浴税务阳光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2020/09/11/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于丽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于丽莉)肃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关乎全局的大事来抓,以少数民族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民族地区纳税服务,全面实现税收事业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的同频共振。

  一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秉持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以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为宗旨,作出“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承诺,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换来了少数民族纳税人的一声声满意。

  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积极收集少数民族纳税人意见建议,不断推出优化涉税服务的系列举措。持续推动14大类185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扎实落地,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双语”服务窗口,实现高频涉税事项前移“一窗”办理,全年共推出4类22项8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等,让少数民族纳税人享受到持续升级的便捷办税服务。

  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肃北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打好组合拳,拓展线上办、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免费寄等服务举措,让少数民族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全程网上办理涉税事项185项,保证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加强线上涉税咨询辅导力量,业务骨干组建电子税务局团队,为少数民族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线上解答服务。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实现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开通办税事项绿色通道,对A级信用纳税人优先受理办理涉税申请、办理税款缴纳、发票领购等涉税事项。结合“复工复产 暖企抗疫”活动中纳税人的资金需求,联合金融机构“带题”走访,研究少数民族企业融资针对性解决方案,并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和推介活动,帮助少数民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公司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享受国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基本上可以实现增值税‘零缴税’,这为我们发展民族特色的工艺品产业带来满满信心。”肃北县顺银阁首饰加工店负责人金华花说道。

  为助力地方民族企业壮大成长,肃北县税务局筛选蒙古族干部和普通话标准的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双语”服务团队,为民族产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第一时间送去税收优惠政策礼包,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发挥税务部门与企业联系紧密,掌握产业链、上下游数据的工作优势,助力企业加强供需对接,实现为少数民族增加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互利多赢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