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村民变“股民” 喜领大“红包”

 2020/09/11/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王丽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王丽萍)9月8日,瓜州县西湖镇工作人员把大红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发放给西湖村村民。村民领到股份证书,变成了享有集体经济收益的“股民”,实现了村民变股民的身份转变。标志着该村已经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建立了股份合作经济组织,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迈出了重要步伐。

  “当了一辈子的农民,种了一辈子的地,现在成了股东,集体资产经营有收益也将可以分红,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真不错!”瓜州县西湖镇西湖村村民俞军拿到股权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瓜州县西湖镇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坚持“放权赋能”,试点先行,在试点村收集相应的问题与做法,深入分析,总结成功经验,为全镇全面推开产改工作铺好路带好头。至目前,全镇折股量化集体资产的农户3829户13562人,设置成员股份13562股,折股量化经营性资产324.21万元;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7个,选举股东代表334人、理事会成员33人、监事会成员21人,完成赋码登记手续村7个,发放股权证书3829本,实现了村民对集体资产的人人持股。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我们村民摇身一变成了‘股民’,除了自己种地打工的收入外,集体资产经营收入也将分到一份红利。”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村民张立忠高兴地说。

  下一步,瓜州县西湖镇将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作用,盘活农村资源,增强集体经济发展的活力,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