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以工作创新服务“六稳”“六保”

 2020/09/11/ 15:35 来源:酒泉日报 闫雪娇

肃州区税务局:以工作创新服务“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政策出台快 税务落实足

  “疫情防控期间收入锐减,再加上购进防疫物资增加了支出,公司压力很大。好在国家及时出台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减免了我们1月至7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还有增值税免征优惠政策,缓解了公司压力,增强了复产复工信心。”酒泉市通宇站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建军说。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推企业脱困增产,肃州区税务局抽调80名业务骨干,组建20个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小组,集中梳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并选取重点税源企业作为专项服务目标,主动对接企业,上门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政策辅导,精准助力企业发展。同时,持续加快退税返费速度,及时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推送给纳税人,并做好政策解读。

  服务措施多 办税效率高

  “现在开发票真方便,再也不用跑税务局了。”肃州区志远通讯中心法人代表张建海说。

  肃州区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设立了4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3个自助办税区,同时配备35台自助办税终端、56台网报计算机,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就近办理业务。此外,肃州区税务局不断扩充“掌上办税”APP,梳理发布了195个税费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将二维码电子书由9类212项升级至11类574项,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同时,进一步优化“不来即享”优惠事项,备案类事项由原来的427项精简为77项,使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坐享”优惠。

  肃州区税务局还积极与银保监部门、银行合作,将“银税互动”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纳税人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模块进行网上申请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至目前,肃州区税务局已与9家商业银行联合推出19款“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

  疏堵保畅流 营商环境佳

  “今年情况特殊,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税务干部及时送来了新政策。”甘肃酒泉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文娟说,“延期申报、延期缴税帮公司争取了资金周转时间,‘定制化’服务精准高效,144万元的税款延期缴纳,我们的资金压力缓解了不少。”

  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持续深化减税降费及疫情防控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抓实抓细,充分运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开展分析工作,精准定位企业难点、堵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发挥“数据搭桥”作用,引导上下游、产供销对接,促进产业链和供应链循环畅通。还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个体户税费优惠”“个税新政”等纳税人关注的问题制作宣传单,为市民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宣传和辅导,确保政策直达纳税人。

  闫雪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