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酒泉市肃州区打造特色夜间经济品牌

 2020/09/11/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郭凤梅 米航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肃州打造特色夜间经济品牌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送走夏的炎热,迎来秋的凉爽,当天空被属于夜的颜色染透,古城肃州放下白天的喧嚣,光与影的“天使”翩翩起舞,撩人心弦,“烟火气”慢慢升腾之中,麻辣鲜香慰藉了食客们的胃,更俘获了他们的心。

  长廊夜市是夜肃州的“掌灯人”之一,这里清新不失繁华,不仅是市民夜玩、夜游的好去处,也是今年“火”出新境界的夜市。鲜花着锦、烈火烹油,汇集各类美食,一条长街走下去,品尽百味,享尽烟火,点亮了夜经济,成为撬动消费回补的“新引擎”。

  夜越深越美丽,市民对夜经济充满激情,商家也对夜经济的发展信心满满。今年,酒泉市肃州区从优化地摊经济布局、夜间交通组织、美化亮化夜间消费场景、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放宽地摊夜市经济区域城市管制、减免摊位管理费、延长营业时间等方面入手,引导地摊、夜市健康发展,让夜间经济从业人员干劲十足。

  秩序井然、闹而不乱的夜市,有着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细心守护。作为夜间经济管理者和服务者,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夜间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推进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夜间商户的监督与督促,维护和规范夜间市场秩序,促进夜间消费。

  目前,肃州区已规划世纪大道、百合园夜市等15处早晚市及临时市场,面积达4.5万平方米,摊位约130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2500多个,打造出了具有肃州特色的夜间经济品牌,浓浓的烟火气催生了城市新活力,激发了消费新动能。(郭凤梅 米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