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信贷资金“护航”瓜州草畜产业发展

 2020/09/08/ 1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这两台价值400万元的纽荷兰打包机就是河东农商银行给我们贷款购买的,有了这台机器,我们的牧草第三茬收割的速度更快、机械化程度更高了。”瓜州县西域牧歌牧草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佩虎信心满满地说。

  瓜州县西域牧歌牧草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河东镇集镇,成立于2017年,在短短3年多时间里,该合作社在农商银行河东支行的资金扶持下,从12个农户成员发展到如今的79户,机械也从最初的3台增加到12台,辐射带动周边140余户农民种植苜蓿、燕麦等优质牧草,合作社资产由成立初期的300万元迅速增加到了1800余万元。

  “当初我看着周边省市牛羊养殖逐步走向规模化、正规化,就想把饲草的问题给解决了,这样就不用愁牛羊的‘口粮’了。”杨佩虎说,“为了做大做强草畜产业,这几年我和其他5个合伙人从农商银行河东支行贷了290万元低息贷款来发展产业。”

  据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行长赵潇介绍,2018年以来,该行响应镇上“125”富民产业思路,积极扶持有意愿发展草畜产业的养殖户230户和合作社4个,发放可达3年的“支农富民产业贷”1400万元,用信贷资金“护航”当地草畜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养殖低成本,产出高效益,农户“多元”增收的新路子,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贷”动农户脱贫致富。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该合作社流转土地建成优质牧草种植基地7351亩,常年在张掖、阿克塞、新疆等地开展牧草作业达到8万余亩,成功探索出了“种产销”一体的现代高效饲草业发展路子。目前,该合作社成为全县社员最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一家牧草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被评为酒泉市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

  “我是2018年开始到河东镇来购买饲草的,这里光照和温度特别适合禾本类牧草生长,交通也很方便,牧草的蛋白含量比美国进口的还高。这几年河东镇的草畜产业发展变化太大了,从品质、收割、加工、打包、销售各环节都能和国内外大型饲草加工企业相媲美。”购买饲草的额济纳旗客商张吉文由衷地感叹。

  今年,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利用集中调查办结,为全镇符合信贷条件的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支农再贷款115万元,并主动与镇上对接,为11户农户共同出资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213万元,建成支农富民养殖产业示范点一个。同时,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加强与企业对接,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促进饲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肉牛养殖+饲草种植”的产业融合进程,实现政银+银企合作“双赢”,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