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三墩镇的辣椒红了

 2020/09/08/ 16:3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苏尚全

三墩镇的辣椒红了

  “拉个细管子,钻个小眼子;掉个水点子,湿了一片子。”这是肃州区三墩镇辣椒种植户采用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手机操作系统后,编的一段顺口溜。

  近年来,肃州区三墩镇把辣椒产业纳入重点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投入力度,致力于在辣椒色素提纯、精品辣椒酱加工、辣椒调味品生产等延链补环方面创优创新,全面提升三墩辣椒品牌的影响力和地域知名度。

  近期,三墩镇三墩村的辣椒已进入采摘季。三墩村2组组长耿自福告诉记者,2组共有900多亩耕地,其中三分之一种植辣椒,采用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手机操作系统后,每亩地收入超过5000元。

  在三墩供销社,收购的首批辣椒已开始晾晒。供销社主任郭吉峰告诉记者,每年仅他一家收购的辣椒就有2000多吨。

  肃州区三墩镇辣椒种植历史悠久,镇域内现有辣椒专业合作社53家,“农户+企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已初步形成,为集约化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天然的戈壁晾晒场最大程度降低了制干辣椒的生产成本。同时,周边市场需求旺盛,产业附加值高、利润大,产销两旺势头明显,适合各类企业在种植、加工、销售环节开展全产业链经营。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苏尚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