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两馆一中心”开馆运行

 2020/09/07/ 16:31 来源:酒泉日报 朱 蕊 白 龙

群众的文化福利来啦

肃北县“两馆一中心”开馆运行

  近日,肃北县新建博物馆、图书馆和会展中心正式开馆运行。

  据了解,新建博物馆是以肃北县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肃北蒙古族社会文化、肃北县当代自然资源为主的综合性博物馆,由县史陈列、古代地域历史陈列、和硕特蒙部发展史陈列、蒙古族社会文化陈列、自然资源陈列及观众互动厅、观众服务区等7个陈列展区组成。

  会展中心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数字演艺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分不同主题集中展示肃北雪山蒙古族生产生活、服饰饮食、宗教信仰、语言文字、婚庆习俗、民族工艺等非物质文化。数字演艺厅安装座椅280个,集成了会议、电影、演出三大功能。

  新博物馆和会展中心集中展示了肃北历史文化的真实面貌和历史发展脉络,全面反映了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年来在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通过陈列展览的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的人走近它们、了解它们、保护它们,使博物馆成为肃北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和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对于推进肃北县文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朱 蕊 白 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