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首个平价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0/08/18/ 15:40 来源:酒泉日报 韩 璇 范志超

玉门首个平价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日,玉门市首个平价光伏发电项目——大唐玉门昌马26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全部调试验收工作,正式并网发电。

  在大唐玉门昌马26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排排蓝色太阳能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光伏板周围布满了“天眼”,可实现360°无死角实时监控。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安装26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属于酒泉至湖南特高压输电工程配套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1477万元,年可节约标煤1.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万吨。

  近年来,玉门市充分利用风能、光能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走出了一条“追风逐日”新路,一大批新能源项目相继落户玉门,推动玉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韩 璇 范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